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潍坊严查住建局等单位和协会大肆敛财问题 2人被留置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07-22 09:48:20
分享:

  潍坊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

  严查住建局等单位和协会大肆敛财问题 2名涉案人员被留置

  7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发布《关于山东省潍坊市住建局等单位和协会违规开展职业资格许可认定和评比表彰并大肆收费敛财等问题的督查情况通报》。当日下午,潍坊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国办督查室通报问题整改工作。此前,潍坊市纪委监委成立工作专班,2名涉案人员被采取留置措施。

  6月22日,国办督查室督察组根据群众反映,赴潍坊市对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有关问题进行明察暗访。潍坊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委对此高度重视,6月23日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督察组进行了对接沟通。6月24日凌晨,市纪委监委与督察组当面沟通,听取督察组情况介绍,接收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并于当天上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立即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调查核实。

  潍坊市纪委监委工作专班全面梳理汇总督察组移交的相关资料,深入分析研判,初步梳理出协会违规举办培训和评比达标表彰、乱收费、财务管理混乱、相关人员吃空饷等方面的问题线索,并对协会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作了初步研判,明确了核查方向。对问题线索中涉及的相关单位,全面调取“三定”方案、企业经营信息、班子及人员情况、近年来履职情况等资料,进行深入分析;对涉及的有关人员,综合运用各项调查措施,着力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并固定相关证据。经初步核查,发现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存在涉嫌套取协会资金、使用协会资金报销个人费用、收受企业好处等严重违法问题,并于7月17日、18日先后对2名涉案人员采取留置措施。

  据了解,下一步,潍坊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深挖彻查协会和其他相关单位以及有关人员的违纪违法问题,并依纪依法作出严肃处理。(周根山) 

关键词:严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