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英国皇家宫殿卫队500年来首次遭遇裁员危机

来源: 央视新闻  
2020-07-21 14:54:29
分享:

  当地时间20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历史悠久的英国皇家宫殿卫队将因疫情危机而面临裁员,这在英国近500年历史上尚属首次。而本次裁员首当其冲的就是知名地标伦敦塔的守护卫队。

  △伦敦塔守卫者(图片来源:BBC)

  据报道,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迫使英国皇家宫殿组织(HRP)运营的六处皇室遗址暂时关闭,而这些景点的运营很大程度上都依赖于游客收入。

  皇家宫殿组织的一位发言人证实,上个月已经推出了一项自愿离职计划,并已向工作人员发出警告,可能随后会实行强制裁员计划。据报道,伦敦塔的37名守卫者中至少有两名已主动申请自愿离职。

  皇家宫殿组织首席执行官约翰·巴恩斯(John Barnes)表示,该组织目前“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此办法削减开支。”巴恩斯指出,历史悠久的皇家宫殿组织是一家自筹资金的慈善机构,80%的收入都来源于游客。他强调,“六家皇家宫殿遗址已关闭将近四个月,这对财务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我们预计在整个财政年度中这一情况将继续下去,而且国际旅游业的缓慢复苏将使情况更加复杂。”

  据了解,伦敦塔是皇家宫殿组织旗下收入来源最大的付费景点,通常每年吸引大约300万游客。尽管伦敦塔已于7月10日重新开放,但由于采取疫情期间安全措施,每天接待游客不足1000人。

  英国皇家宫殿警卫队由英王亨利七世于1485年组建,以其装饰性的红色和黑色制服而闻名。(总台记者 梁弢)

关键词:英国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