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冷冻水产品和冷藏肉类食品是新冠病毒感染源吗?专家:目前尚无证据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7-10 16:10:33
分享:

  7月1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研究员李宁就冷冻水产品和冷藏肉类食品是否可以作为新冠病毒感染源的问题作出回应,基于国际组织相关权威机构的观点和现有的证据,冷冻水产品和冷藏肉类食品作为传染源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世界卫生组织、欧洲食品安全局、德国风险评估研究所、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国际权威组织和机构,都有明确的观点,观点也是比较一致的,新冠病毒主要是经呼吸道、飞沫以及人与人的密切接触传播,经消化道感染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到目前,没有新冠病毒经食物传播的证据,这些观点在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上和这些机构的网站上都能公开查阅到。

  此外,截至目前,全球报告的1000多万病例,我们国家确诊报告的8万多病例,也都没有因进食食品而出现病例的报道。

关键词:冷冻水产品,冷藏肉类责任编辑:李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