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高山采收云雾茶 百姓致富金名片

来源: 新华网  
2020-04-11 09:11:11
分享:

  

4月10日拍摄的里山镇安顶村的千亩高山茶园,这里是安顶云雾茶的主要产区(无人机照片)。

  随着气温的升高,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里山镇的高山云雾茶进入大规模采摘和销售期,里山镇共有茶园6100多亩,其中约一半是生长在海拔700米茶园的安顶高山云雾茶。

  近年来,当地政府通过多种措施,积极提升高山云雾茶的品质及附加值,同时将高山茶园、樱花林作为乡村旅游主打品牌,修建停车场、拓宽道路,积极推动山村百姓增收致富。

  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4月10日,茶农在里山镇安顶村的高山茶园采摘安顶云雾茶。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4月10日,茶农在里山镇安顶村的高山茶园采摘云雾茶(无人机拍摄)。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4月10日,里山镇安顶村的高山茶园内茶树与樱花相映成趣。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4月10日,里山镇安顶村的茶农在炒制云雾茶。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关键词:采茶,致富,云雾茶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