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20-04-07 09:30:01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1)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4月2日,在美国南加州圣佩德罗市,华侨华人志愿者将捐赠品送到一家老人院。 新华社发(亚历克斯·梅茨尔摄)

  新华社洛杉矶4月6日电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记者高山 朱莉亚·皮尔庞特

  “明月千里,同根相济。”这是2月中旬从美国洛杉矶紧急发往中国湖北等地的100个包装箱上的留言,箱子里是2500套专业医疗防护服。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2)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4月4日,在美国洛杉矶县,一名华人志愿者将捐赠的口罩送到当地警察局。 新华社发(杰夫·布朗摄)

  “来自华人社区的爱与支持。”这是3月下旬捐赠给洛杉矶当地机构物资上的留言,捐赠品包括近8万个口罩以及洗手液、消毒纸巾和手套等用品。

  这些向太平洋两岸捐赠抗疫物资的华侨华人大多来自洛杉矶帕洛斯弗迪斯地区,平时在一个微信群中交流。自从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大家在群中自发组织起来,为中美两国的抗疫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3)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3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帕洛斯弗迪斯,华侨华人志愿者清点为当地抗疫所捐赠的物品。 新华社发(王明丽摄)

  微信群的组织者之一王菲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病毒无国界,抗击疫情需要全世界的共同努力。她说:“以前我们在群里大多谈教育、生活等话题。疫情暴发并蔓延后,我们焦急万分,好多人和我一样夜不能寐、悲伤流泪。我们觉得必须行动起来,尽微薄之力,传播爱与希望。”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4)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这是3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帕洛斯弗迪斯拍摄的华侨华人为当地抗疫所捐赠的物品。 新华社发(王菲扬摄)

  “同舟共济,共度时艰。”这是另外一名组织者王明丽在朋友圈的感言。

  王明丽介绍说,为了购买抗疫物资,特别是中国医护人员急需的防护服,微信群两次紧急募捐。几名组织者不辞辛劳,连日对接湖北省中医院、湖北随州市中心医院、北京协和医院等6家医院。在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等机构的帮助下,大家从寻找防护服货源到交至医院最快的只用了5天。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5)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3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洛杉矶警察局的警官收到华侨华人捐赠的抗疫物资后留影。 新华社发

  她说,疫情在美国暴发后医疗防护用品短缺令人忧虑。大家守望相助,分工协作,微信群再次筹款用于购买防护用品。有的从家里的应急储备物资中拿出部分用品,有的收到亲朋好友从中国寄来的N95口罩,直接送过来捐赠。他们把194个N95口罩送给当地一家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把购买和收集到的总共7.9万个一次性口罩、4000只医用手套及其他物资捐给了警察局、消防局、老人院和市政机构等。

  王菲扬告诉记者,一些华人的家庭成员来自不同族裔,但对捐赠活动都给予了大力支持。王菲扬的丈夫是德裔美国人,这些日子她几乎天天忙于对接捐赠工作,带孩子和其他家务则交给了丈夫。她的丈夫不仅没有丝毫怨言,反而支持她说:“我为你的义举感到骄傲。”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6)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3月26日,在美国洛杉矶,洛杉矶消防局的消防员收到华侨华人捐赠的抗疫物资后留影。 新华社发

  捐赠活动发起人之一莫素娟对媒体表示,这些捐赠是群中200多人的集体爱心行动。“大家不分彼此,主要是为了帮助社区共渡难关,展现华人关爱社区、回馈社会的良好形象。”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7)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2月18日,在美国洛杉矶帕洛斯弗迪斯,华侨华人志愿者整理准备发往中国的装有专业医疗防护服的包装箱。 新华社发

  “雪中送炭”之举受到当地社会的欢迎。协助微信群转交部分物资的洛杉矶市议员办公室社区事务主任加布里埃尔·梅迪娜对华侨华人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她说,收到物资的警员、消防员和其他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都非常开心。“你们无法想象你们的善举发挥了多大的作用!”

(国际疫情·图文互动)(8)通讯:一个微信群里的抗疫故事

  2月18日,在美国洛杉矶帕洛斯弗迪斯,华侨华人志愿者整理准备发往中国的装有专业医疗防护服的包装箱。 新华社发(王菲扬摄)

  一家老人院在接收2000个口罩后回信写道:“如今很难找到这些有助于保障老人安全的防护用品。谢谢你们这个群体,谢谢你们的关爱与慷慨。”

关键词:抗疫,故事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