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湖南:春耕生产紧 集中育秧忙

来源: 央视网  
2020-04-06 12:58:42
分享:

  央视网消息:湖南衡阳县创新育秧方式,组织种粮大户们抢抓农时进行早稻集中育秧,为春耕生产打好基础。

  在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富农优质稻合作社的现代化温室育秧大棚里,村民正在进行叠盘密式育秧。另一边,村民再将2天前放置在密室里催芽的秧盘转放到田地里,20多天后,根肥苗壮的秧苗就可以下田插播了。

  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杨莲花:以前我们传统的育秧方式,如果遇到低温、寒潮的天气,那育秧肯定就没办法进行。现在用这种密室来育秧就不存在这些情况,室内育秧可以控温控湿,对种子发芽有很大帮助。

  为了解决劳力短缺、技术缺乏、倒春寒等农时难题,衡阳县统筹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大力推广集中育秧,推进早稻育秧。

  今年,衡阳县全县计划粮食播种面积160万亩,实施早稻专业化集中育秧9万亩,计划种植早稻67万亩。目前,全县早稻育秧正在有序推进,预计4月上旬可全面插播。

关键词:湖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