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深圳首例境外输入病例9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

来源: 深圳卫健委  
2020-03-03 21:26:44
分享:

  3月3日,广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第36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紫霄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广东首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周紫霄介绍,广东省卫健委于3月1日凌晨1点47分,接到深圳市卫生健康委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病例详情回顾:

  3月1日,网传深圳报告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患者孙某,男,35岁,现居住于深圳市福田区福保街道红树福苑,近两年在英国布里斯托工作。

  2月27日,孙某由英国伦敦飞往香港(航班号CX250),28日13:27抵达香港机场 ,15:30渡轮(船次3A109)从香港至深圳蛇口码头,在码头入境时体温无异常。随后,孙某打车回家。返程期间,孙某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后,孙某自述没有外出。

  2月29日上午10时,孙某因出现发热症状、咳嗽,由妻子驾车送至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福田)就诊,21时其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为阳性。3月1日凌晨,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亦为阳性。

  目前孙某已被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病情稳定,疾控部门已对其住所等区域进行消杀。

  经过初步排查,截至3月1日,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共有93人,目前已有46人被集中隔离(家庭密接者4人、出租车司机1人、渡轮船员11人、渡轮乘客28人、海关密接者2人),他们均未出现异常情况。另有47名渡轮乘客(含港、台及外籍人士)正在排查中,其中22人在追查和转运至隔离点,对于离深的25人,深圳已发函请求异地协查。

  据初步了解,患者无湖北旅行史,在英国工作地点有两名同事出现咳嗽发热症状。

  广东省卫健委以及深圳市高度重视,省市联动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等工作。该病例的93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追查并联系,其中69人纳入深圳管理,已全部入住集中隔离点并安排采样检测。

  截至3月3日下午3时,68人核酸检测结果阴性,1人结果待出。另外的24位密切接触者的去向也了解清楚,分别为东莞市12人,广州市3人,惠州市3人,海南省海口市1人,湖南省株洲市2人,江西省南昌市3人,目前均已发送协查函至当地疾控中心。

  周紫霄表示,广东将继续严格落实“四早”防控要求,继续筑牢交通检疫、发热门诊筛查、重点人群管理疫情防控“三道”防线,通过早发现,实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关键词:深圳,密切接触者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