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惠惠联盟

新乐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

来源: 中国网  
2020-03-03 17:15:34
分享:

  我院根据各部门检察官学习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一是每季度开展一次检察长、分管副检察长主讲法律和业务知识讲座。二是每月定期开展一次以部门主任主讲的座谈会,主讲该部门的工作内容,有针对性地结合日常办案遇到的疑难案件或问题,进行交流学习。三是不定期组织全体检察官学习新法律、新法规,例如《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等。

  我院在开展过程中努力创新形式,最大限度体现检察官教检察官的意义。一是新老检察官“传帮带”。采取一对一形式,帮助年轻检察官尽快成为办案强将,尤其是对办理疑难案件的经验传授和新法律、新规定的研究学习。二是部门交互分组。采取不同部门分组学习的形式,旨在提高我院检察官整体业务水平,拓宽知识面,增长履职本领,避免法律知识单一化。三是制定办案笔记制度。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日常的案件办理中,及时记录办案心得,记录办案疑点难点,定期整理形成办案随记,方便检察官传阅学习。三是建立互动交流微信群。对日常办案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方便及时沟通交流,尽快解决遇到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盖伟)

关键词:新乐市人民检察院,活动,检察官责任编辑: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