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献血救命!@新冠肺炎康复者 | 思客问答

来源: 新华网思客  
2020-02-16 20:14:14
分享:

  2月13日,中国生物发布消息称,已成功制备出用于临床治疗的特免血浆,已有超过10位危重病人接受相关治疗。为什么康复者血浆能救命?首批捐献者来自哪里?哪个阶段才能接受血浆治疗?思客问答将一一为你解析。

  为什么康复者血浆能救命? 

  近日,本次新冠肺炎康复者血浆中已检测出高效价病毒中和抗体,实验证明,能够有效杀死新冠病毒,用康复者特异血浆临床治疗11例危重病人,治疗效果显著。

  哪些康复病人适合血浆捐赠? 

  首批采集了多少捐赠血浆,捐献者来自哪里?首批采集了多少捐赠血浆,捐献者来自哪里?   

  目前为止,中国生物已经采集了50多位康复者的血浆,当然也有个别不能用的,不是说血不好,是因为量太少,有些采集量才几毫升,作为数据可以检测,但作为治疗使用是不够的。在2月13日信息发布之前,中国生物采集供治疗使用的血浆20多份,经过检测后可以使用的21份,这些血浆制成了将近70至80个病人的用量。

  哪个阶段才能接受血浆治疗?哪个阶段才能接受血浆治疗?   

  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介绍,因为湖北武汉是这次疫情非常严重的区域,所以此次采集重点是在解决湖北武汉的危重区,同时也向全国病例数或者危重病人病例数比较高的省市区做了充分的准备,准备派往这些危重地区的采集处理血浆的团队。

  每个病人大约需要使用多少血浆? 

  捐赠血浆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捐赠血浆后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抽血会对供者健康有影响吗?抽血会对供者健康有影响吗?   

  捐赠血浆有哪些流程? 

  来源:新华网思客综合新华网、人民日报等

  监制:唐心怡

  编辑:周佳苗

  校对:崔?t璁

  新华网思客出品

关键词:康复者 肺炎 问答 献血 救命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