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原主席张世明等3人被处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0-02-15 12:28:35
分享: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世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包头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张世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张世明严重背离初心使命,毫无底线原则,利欲熏心,贪得无厌,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搞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在干部录用过程中收受他人财物,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收受礼品、礼金,并送给其他领导干部礼金;违规向企业举借债务,出借财政资金,违规融资帮助企业偿还债务;毫无纪法意识,与不法私营企业主大搞权钱交易,肆无忌惮聚钱敛财,非法收受财物,对任职地区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

  张世明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张世明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包广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自治区党委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包广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包广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多占办公用房;收受礼品、礼金,甘于被“围猎”,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在企业经营、干部职务调整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包广林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和利用影响力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包广林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内蒙古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卫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内蒙古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李保卫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保卫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观念淡薄,个人决定重大事项,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将公款存入个人银行账户管理;对配偶失管失教,造成严重后果;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公共财物;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公款供其他单位使用,谋取个人利益;在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

  李保卫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贪污、挪用公款、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内蒙古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批准,决定给予李保卫开除党籍处分;由自治区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

关键词:处分,包头市,张世明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