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爸爸妈妈奔赴一线 懂事萌娃“一夜长大”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2-08 21:22:07
分享:

  疫情袭来,疫情袭来,

  那些“逆行”的人们没有犹豫奔赴一线,那些“逆行”的人们没有犹豫奔赴一线,

  我们感叹他们的勇气,我们感叹他们的勇气,

  致敬他们的“逆行”。致敬他们的“逆行”。

  他们在最该团圆的时候暂别家庭,他们在最该团圆的时候暂别家庭,

  在他们身后,有这样一群小萌娃,在他们身后,有这样一群小萌娃,

  用懵懂的方式表达支持和思念。用懵懂的方式表达支持和思念。

  “靠深呼吸调节自己”坚强得让人心疼“靠深呼吸调节自己”坚强得让人心疼 “靠深呼吸调节自己”坚强得让人心疼

  孩子的父亲是攀枝花的一名辅警,母亲是当地卫生院一名助理医师。二人同在川滇高速路平地收费站参与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孩子的父亲是攀枝花的一名辅警,母亲是当地卫生院一名助理医师。二人同在川滇高速路平地收费站参与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

  医护夫妻冲在一线6岁儿子暖心陪伴医护夫妻冲在一线6岁儿子暖心陪伴医护夫妻冲在一线6岁儿子暖心陪伴

  在宁波北仑,有一个医护人员家庭,妈妈在疾控中心忙碌,爸爸则在高速卡点执勤。6岁大的儿子豆豆没人带,爸爸只能带他去执勤点把他安置在车里。豆豆很懂事,不哭不闹在车里安静地看绘本。看着爸爸工作,懂事的豆豆坚定地喊出“我爸爸是最帅的”。在宁波北仑,有一个医护人员家庭,妈妈在疾控中心忙碌,爸爸则在高速卡点执勤。6岁大的儿子豆豆没人带,爸爸只能带他去执勤点把他安置在车里。豆豆很懂事,不哭不闹在车里安静地看绘本。看着爸爸工作,懂事的豆豆坚定地喊出“我爸爸是最帅的”。在宁波北仑,有一个医护人员家庭,妈妈在疾控中心忙碌,爸爸则在高速卡点执勤。 6岁大的儿子豆豆没人带,爸爸只能带他去执勤点把他安置在车里。豆豆很懂事,不哭不闹在车里安静地看绘本。看着爸爸工作,懂事的豆豆坚定地喊出“我爸爸是最帅的”。

  “隔空”互动画出对爸妈的思念“隔空”互动画出对爸妈的思念 “隔空”互动画出对爸妈的思念

  宁夏固原市,父母从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家中6岁的女儿瑶瑶只能每天对着摄像头画画,用笔描画思念的爸爸、妈妈,画出穿着公主裙的自己,和父母“隔空”互动。宁夏固原市,父母从疫情暴发以来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家中6岁的女儿瑶瑶只能每天对着摄像头画画,用笔描画思念的爸爸、妈妈,画出穿着公主裙的自己,和父母“隔空”互动。

  “宝宝”们稚嫩的坚强,让人看得心疼。他们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守护大家,也是在守护自己。 “宝宝”们稚嫩的坚强,让人看得心疼。他们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守护大家,也是在守护自己。 “宝宝”们稚嫩的坚强,让人看得心疼。他们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在守护大家,也是在守护自己。

  请优秀的小盆友们查收“疫情防控”儿歌,因为你们是父母心中不舍的牵挂。请优秀的小盆友们查收“疫情防控”儿歌,因为你们是父母心中不舍的牵挂。请优秀的小盆友们查收“疫情防控”儿歌,因为你们是父母心中不舍的牵挂。

  综合四川观察、浙江新闻频道、平安宁夏、河南省教育厅综合四川观察、浙江新闻频道、平安宁夏、河南省教育厅

  监制丨王姗姗张鸥监制丨王姗姗张鸥监制丨王姗姗张鸥

  制片人| 温露陈剑祥制片人| 温露陈剑祥制片人 温露陈剑祥

关键词:懂事 一线 长大 奔赴 爸爸妈妈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