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国那些事儿】法国学者:疫情不会改变中国复兴伟大进程

来源: 中国日报网  
2020-02-07 17:41:08
分享:

  2月6日,在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出院的患者在一起鼓劲加油。(中国日报记者 朱兴鑫 摄)

  中国日报网2月6日电 法国著名学者、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近日在《中国日报》发表文章称,面临当前疫情危机,中国政府与国际社会的沟通和协调及时透明,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这场疫情不会中断中国的复兴之路。

  文章认为,面对危机,当务之急是拯救生命并迅速控制疫情。现阶段,医学专家应处于舞台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也鼓励科学家之间进行国际合作,加速战胜这场突如其来的流行病。

  法国著名学者、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文章截图

  新型冠状病毒的迅速传播也提醒人们,中国与世界的联系如此紧密,而面临当前疫情危机,中国政府与国际社会的沟通和协调及时透明,令人满意。

  许多评论认为,中国动员起来应对疫情的规模非常巨大。中国医务人员的奉献精神和人民解放军的投入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弥补医疗资源的暂时不足。

  令人遗憾的是,无论在亚洲还是在一些西方国家,面对疫情的爆发,依然存在恐华情绪。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甚至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疫情危机“将有助于加快北美就业岗位的回归”,表现出对疫情令人震惊的漠不关心。

  也有人认为,疫情会严重打击中国。

  然而,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没有考虑到中国人民独特的生存能力。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方式积累出成为大国的各种资源。

  我相信这个国家有足够的资源和能力来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危机。在这一极其痛苦的过程中,中国政府也将不断汲取宝贵的经验,并以此增强自身实力。

  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场疫情不会中断中国的复兴之路,长期来看,也不会从根本上改变中国给世界带来的影响。

  作者最后总结说,此时此刻,任何政府、企业和组织,如果不关注长期趋势,将会对中国做出严重的战略误判。

关键词:中国那些事儿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