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武汉金银潭医院:一场突然停止的采访

来源: 央视网  
2020-02-02 16:18:00
分享:

  金银潭医院是武汉最早接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定点医院。

  当总台央视记者正在拍摄时,检验科主任项杰突然无法继续接受采访……

  检验科是金银潭医院的重要科室。疑似病人能否确诊、院内患者能否出院,都要经过这里实验室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及其它相关检测指标的检测。

  几天前,项杰在微信朋友圈中发了一张图片,上面是一支读数为37.6摄氏度的体温计。这是项杰妻子当时的体温。

  项杰在微信朋友圈写道:“我的同事们还在战斗,许多已经累倒了,无暇顾及你和孩子们,我只能祈愿你快快好起来!千万别后院起火。”

  项杰的妻子是武汉另一家医院的护士。虽然十分担心妻子的身体,但项杰却不能停下工作。

  对于检验科来说,除了本院的样本,还要承担起武汉东西湖区的检验任务。采访当天,项杰和他的同事们收到了大约300份样本。

关键词:武汉,金银潭医院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