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反腐动态

贵州遵义通报9人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来源: 新华网  
2020-02-02 14:56:00
分享:

  新华社贵阳2月2日电(记者刘智强)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贵州省遵义市纪委监委日前通报了9人疫情防控工作履职不力问题。

  根据通报,个别地方和部分党员、干部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不实、排查防控不深不细被问责。近日,遵义市红花岗区确诊一起家庭聚集导致3人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查,红花岗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重安排部署,轻督查检查,排查工作方法简单,未及时排查出从武汉返回遵义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情况,相关部门在接到疑似疫情报告后,沟通不畅、反应迟缓、处置不力。目前,经遵义市委同意,责成红花岗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

  其中,红花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委书记管礼伦,区委副书记、区长游劲松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由市委对其批评教育。红花岗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区长张云桥,工作调度不力,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不够,未及时掌握疫情及处置情况,决定对其诫勉谈话。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定杰,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祝忠勇,对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重视不够,工作不深不细不实,决定对其诫勉谈话。

  另外,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凤朝门社区包保领导赵公松,认识不到位,排查工作方法简单,包保责任落实不力,决定对其立案调查,给予政务记过处分。红花岗区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段玉鹏,排查工作不全面、不细致、不深入,决定对其立案审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红花岗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大强,统筹协调不到位,内部职责分工不明确,疫情处置不力,决定对其立案审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红花岗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敏,在分管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不到位,决定对其批评教育。

  通报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吸取教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级各地纪检监察机关(机构)要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关键词:工作,履职,不力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