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暖心!武汉数千名私家车主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

来源: 新华社  谭元斌
2020-01-26 07:33:25
分享:

  新华社武汉1月25日电(记者谭元斌)面对疫情,数千名武汉市民自发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转运医用物资,汇聚起一股寒冬里的暖流。

  25日清晨5点,天还没亮,家住汉口常青花园的市民邱晨,驾驶私家车来到武汉市第二医院后湖院区,转运一批送往武汉市第八医院的口罩、手套。11点半,他又准时赶到接头地点,将一名护士送往武汉协和医院。

  由于武汉市自1月23日10时开始暂停运营城市公共交通,不少医护人员面临上下班难题。23日上午,武汉善缘义助志愿者服务队发起倡议,号召市民加入医疗支援队,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倡议发起后,广大市民迅速响应。至24日晚,报名参与的私家车主已超过4000人。

  除夕当天,邱晨接送了3名医护人员。以往春节,这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一般都出国或者去外地旅游。今年春节,他不旅游,不拜年。他说:“在家闲着也是闲着。现在这个情况,总得为社会做点什么。只要有需要,就一直做下去。”

  家住武昌融侨华府的市民陈述杰,除夕当天接送了5名医护人员。“医护人员都在前线作战,我们自己天天坐在家里,什么都不干,觉得很无力。总是想做点事儿,至少让医护人员觉得社会还是有爱的。”他说。

  据武汉善缘义助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韩雪介绍,为了方便参与市民接送医护人员,他们按照辖区划分了汉口、武昌、洪山、青山、汉阳、光谷等多个片区,每个片区都建立了微信群,总共建立了20多个微信群。入群的人中,既有私家车主,也有医护人员,总人数已达万人。需要乘车的医护人员在群里发布需求信息,可以提供接送服务的私家车主在群里接单。

  在汉某部队医院医生曾程农历新年第一天乘坐市民私家车从武昌范湖赶到医院上班。他说:“爱心司机们让我们这些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正能量,感觉全社会和我们在一起抗击疫情。”

  “大家都是冒着风险来接送我们,非常感动。为武汉,我们一定会坚守!再寒冷的冬天也会过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一位医生说。

关键词:武汉,私家车主,医护人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