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评选标准

来源: 长城网  
2020-01-07 18:15:55
分享:

  (一)十大经济新闻评选标准

  2019年度在我省经济生活领域里发生的、对我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深远影响的经济新闻事件,凸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聚焦省委省政府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彰显河北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燕赵大地发生的喜人变化。

  十大经济新闻要具有年度感,能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体现我省经济发展的成就和趋势。

  (二)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标准

  创新:他(她)具有强烈的改革精神和创新思维,坚持将改革创新作为引领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关注未来产业的发展,重视科技进步和自主研发,鼓励企业在理念、技术、模式、服务等方面开展探索实践,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努力提升行业的竞争力。

  开放:他(她)具有高远的世界眼光和开放意识,瞄准行业领域内的世界标杆,引进高层次人才、先进运作模式以及技术和资本,整合内部资源,开展科技合作,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建设等重大机遇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开拓国外市场,提高外向型经济水平。

  高质量:他(她)具有敏锐的市场意识和学习能力,努力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内涵,以绿色协调为发展宗旨,以提质增效为发展目标,建设领先的质量管理目标和管理体系,丰富产品品类,提升服务标准,增加产品内涵,注重企业品牌建设,注重行业标准建设,提升企业发展效益。

  竞争力:他(她)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和企业家魅力,善于把握发展大势,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准确的市场研判抢抓发展机遇,以先进的技术、专注的工匠精神打造企业在质量、品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价值,让企业拥有广阔空间,保持持续发展活力,在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