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来山西吧!每年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国有景区门票五折

来源: 太原晚报  
2019-12-12 13:49:58
分享:

  省文旅厅11日消息:为吸引中外游客冬季来山西旅游,我省鼓励政府定价景区每年从11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门票价格优惠20%,国有及国有控股景区根据市场供求状况实行五折优惠。

  在旅游惠民方面,我省通过持续深入推动国有景区门票降价,体现国有景区的公益属性。鼓励各景区在执行国家及省门票价格优惠政策的基础上,自行制定多种形式的惠民措施,吸引中外游客来山西体验冰雪旅游、温泉康养、民俗年等,培育“冬游山西”品牌。鼓励以市为单位实行所有景区(点)“一卡通”优惠,探索设立跨市、跨省域的“旅游大礼包”,真正让利于民。

  此外,我省将持续提升景区服务管理水平,推广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合理确定并严格执行最高日接待游客规模。到2022年,所有5A级和热点4A级景区全面实行门票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错峰出行,提升旅游体验度。引导景区景点、演出、文化娱乐等场所广泛应用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智能停车场等智能化便捷服务。不断提高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宽带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水平。到2022年,实现全省文化和旅游消费场所都能支持银行卡或移动支付,互联网售票和4G/5G网络覆盖率超过90%。

关键词:旅游,山西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