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政风向

中国未来5年将培训约2万名基层儿科医护人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陈静
2019-12-09 07:14:24
分享:

  国家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8日在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正式启动。这是首个由国家卫健委牵头的基层儿科医护人员培训项目。

  该项目将在未来5年里完成约2万名基层儿科医护人员的培训和技术认证,以提升中国儿科医疗服务水平,逐步形成基层医疗机构、综合医院、专科医院间分工协作机制及规划布局。

  当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局长张宗久、医疗管理处处长李大川,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俊华,上海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等出席会议。

  据悉,如今,中国儿科医生的数量远不能满足儿童群体的就医需求。乡村等基层地区儿童医疗更为薄弱。开阔基层医生的理论视野,提高其对儿童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诊疗技能,提升急危重症患儿的转诊抢救能力,减低儿童常见疾病的发生率和病死率等十分必要。

  记者了解到,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常委及多位儿科学专家将组建项目指导专家委员会,进一步讨论培训基地管理办法、项目课程设置及考核标准,为基地人才培训提供具体可衡量、可实现、可借鉴的实施办法及标准。基层儿科医护人员通过理论考核及操作考核后,将获得国家级基层儿科技术培训证书。

关键词:儿科,医护人员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