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视频]香港各界强烈谴责美签署涉港法案 妄图破坏中国发展

来源: 央视网  
2019-11-29 22:52:00
分享: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香港各界人士强烈谴责并坚决反对美国将涉港法案签署成法,认为这是公然袒护暴力行径,妄图以香港事务牵制中国和平发展,其图谋不会得逞。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发表联署声明说,美方无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签署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粗暴践踏,是对香港繁荣稳定的严重破坏。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香港、破坏香港的繁荣稳定,妄图以香港事务牵制中国和平发展,破坏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发表声明说,美国不顾中方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充分暴露了美国一些政客在人权和民主问题上的极端虚伪、赤裸裸的双重标准以及反中乱港的险恶用心。

  香港侨界社团联会指出,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这次美方竟然配合这些暴徒和反对派的行为,只会更加激化香港的局势,最终令美国的利益受损。

  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表示,香港的高度自治运作良好,人权得到充分保障。有关“法案”毫无必要且毫无理据,严重干预香港内部事务和中国内政。

  香港经民联主席卢伟国指出,香港商界与美国长期保持营商往来,对“法案”的签署表示担忧,希望美国认清事实,珍惜长期以来香港特区与美国建立的良好经贸关系。

关键词:香港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