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涓涓爱心汇聚成河,点点星光照未来

来源: 淮安新闻网  
2019-11-22 20:00:08
分享: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实施30年来,帮助了数以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成长为奋斗在祖国各条战线上的栋梁之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进入新时代,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要把希望工程这项事业办的更好,让广大青少年都能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播撒“希望”的种子,架起爱心桥梁。1989年10月,希望工程收到了第一笔个人捐款,来自于93岁高龄的革命老人帅孟奇。1990年5月,全国第一所希望小学在安徽省金寨县拔地而起,此后,希望小学如雨后春笋,以每年760多所速度递增,帮助一批又一批偏远穷困地区的孩子走进校园、走出深山,助力他们用知识改变命运。希望工程项目,从一颗希望的种子,生根发芽长成今年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梦校园,实现理想,架起爱心互助的桥梁。

  点亮“希望”的明天,助力脱贫攻坚。“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扶贫必扶智,唯有教育,才能有效阻止贫困的代际传递。30年来,希望工程通过在贫困地区建学校、改善基础教育设施、救助失学少年,重新点亮农村贫困学生的求学之路,帮助他们改写人生轨迹。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我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教育事业基础薄弱、教育压力较大,希望工程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关注和支持,为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助力脱贫攻坚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

  传播“希望”的火炬,将初心传递。星火燎原,大爱无疆。来自全社会的关爱与支持为希望工程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办好希望工程,让更多青少年感受到来自于全社会的温暖,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将“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的爱心传递,公益助学,让每个孩子都能够享有平等而优质的教育。

  30年来,希望工程汇聚各方之力,交出了一份让人感动的公益事业成绩单。今后,希望工程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之路,持续推动教育事业和减贫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延续希望。(朱姝)

关键词:未来 爱心 汇聚 点点 星光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