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壮丽新时代 美好新海南】“旅游+婚庆” 三亚“甜蜜产业”催生发展新引擎

来源: 长城网  李代姣
2019-11-08 20:17: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说起“天涯海角”几个字,人们总会想到天长地久的爱、长盛不衰的缘。11月7日,记者跟随“壮丽新时代,美好新海南”——2019全国重点网媒走进海南自贸区(港)大型活动采访团来到天涯海角游览区,看着一对对恋人幸福的笑脸,感受这一国内外情侣“打卡圣地”的别样风情。

景区游人摩肩接踵。南海网 供图

  迈入天涯海角游览区,清爽的海风迎面吹来,穿过广场和椰树走道,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浩瀚无垠的大海,海浪层层叠叠,礁石矗立其中,海天相接,碧浪清波。

  天涯海角景区东区是近年来精心打造的婚庆基地,浪漫唯美的婚礼殿堂、海天一线的天际泳池、时尚温馨的婚拍场景……随处可见拍摄婚纱照的新人,浓郁的浪漫气息里,似乎连空气都是甜的。

  目前,婚庆基地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新一轮升级改造,“心心相印”爱情主题雕塑已见雏形,同时还更新了海边爱心屋、鸟巢、海上秋千、吊床等十几个极具创意的拍摄场景。

  天涯海角被“丘比特”眷顾,源于每年一届的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自1996年起,婚庆节已成功举办22届,成千上万对婚侣在天涯海角见证了他们的爱情。据了解,2018年,该景区共计接待婚纱摄影新人2万余对,实现婚庆旅游服务营收1000多万元。2019第二十三届中国•三亚天涯海角国际婚庆节即将浪漫开启。据了解,今年婚庆节将进行一系列的创新和改革,力争通过举办2019年婚庆节,将天涯海角爱情文化推向全新的国际化、时尚化,助推三亚婚庆行业跟上时代步伐,打造精品“甜蜜产业”。

  近年来,天涯海角游览区持续推进“旅游+婚庆”“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等融合发展,其中“旅游+婚庆”产业,已为天涯海角带来情感强链接和发展新机遇。

  三亚市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到天涯海角景区,不仅能赏美景,还能感受浓浓的甜蜜与浪漫氛围,婚庆产业让景区观光游有了新内涵。婚庆节已经成为景区极具特色的文化品牌,就像一个新的引擎不断催生发展动力,2019年婚庆节将成为引领世界婚庆旅游的风向标和大平台。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