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全国网媒看湖南】视频丨衡阳眼镜小镇:鼻梁上的商机

来源: 长城网  张瑞雨
2019-11-03 15:54:59
分享:

    长城网湖南讯(记者 张瑞雨)“虽然眼镜不是很大,但却有上千道工序,其中误差不能超过0.1毫米。”10月30日,“这里不一样——湖南省特色工业小镇网络名人行”活动走进衡阳市珠晖区,看他们如何“镜”攻千亿高地。

  衡阳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之一,为推动其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争当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领头雁”,衡阳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产业集群式、链条式招商,考察引进眼镜产业。自此,衡阳拉开眼镜小镇建设的序幕。

工人现场制作眼镜。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走进鸿福高端眼镜产业“双创”示范点,道路干净整洁,厂房错落有致。青石红砖搭配现代化钢结构屋顶,古朴又不缺时尚元素。眼镜博物馆展示着数百副最新款的眼镜,“眼镜小镇”的成长脉络在这里清晰展现。

  “虽然眼镜不是很大,但却有上千道工序,其中误差不能超过0.1毫米。”衡阳华胜眼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明辉介绍,小眼镜中有大产业,如果能培育出属于衡阳人自己的“品牌”眼镜,那么实现千亿产业就不再是口号了。

精细的眼镜制作环节。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家圆梦,衡阳市正制定针对回迁眼镜企业的“十条政策”,从鼓励创新、留住人才、擦亮品牌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全方位的服务。

  衡阳市珠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眼镜小镇项目负责人谢韬表示,小镇在不久的将来会打造出一批国家级眼镜品牌,推出一批上市企业,培育一张新的城市名片,力争“眼观天下,镜在衡阳”。

  据悉,在今年上半年,来自深圳、东莞、厦门的150余家眼镜企业,先后与衡阳东阳渡“眼镜小镇”签订回迁意向协议。6月初,第一批10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预计到2021年,小镇将引进200家眼镜产业链企业,形成一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关键词:湖南,衡阳.眼镜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