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干货来了!媒体融合下半场怎么走,一起来听……

来源: 冀网之声  
2019-10-21 19:26:18
分享:

  以“融合·守正·创新”为主题的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媒体融合分论坛

  10月21日在乌镇举行。

  关于媒体融合,他们这样说

  李宝善

  人民日报社社长

  坚守媒体正道,发挥专业优长。当网络媒体告诉人们发生了什么的时候,主流媒体要告诉读者这件事为什么会发生、应该怎么看,就是要揭示新闻事实发生发展的原因,揭示事物之间的内在联系和发展趋势,引导人们认识事物的本质和规律。

  坚持“内容为王”,赢得竞争优势。无论传播方式怎样变化,内容生产始终是媒体生存发展的根本。

  保持技术敏感,抢占技术高地。传统媒体在技术研发上有短板,但必须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着力于对新技术的快速应用,实现内容传播与先进技术的融通共享。

  任宇昕

  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

  媒体融合走到了下半场,主流媒体大力发展融媒体,从两微一端平台建设,短视频H5形态的发展,到中央厨房机制创新,可以说相加物理变化已经完成,如何让新闻创作更高效,内容互动体验更好,让读者升级为粉丝,这是下半场三个关键的战役。

  刘韵洁

  中国工程院院士

  未来网络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网络,传统的互联网面临着扩展性、安全性、移动性、可控可管等严重挑战,5G、未来网络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未来网络的愿景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智能、安全、可定制。

  宿华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接下来面临的最大变革可能是5G,5G会释放更多的应用场景,特别是对短视频、直播来讲,户外、城市交通、农业,工业互联网等方面因为5G的到来可能有了更多的机会。

  “因为直播短视频是影像交互,纯净式的互动体验,5G带来的场景升级内容升级,我觉得都是一次整个行业全行业不容错失的机会。” 

  哈维尔·加西

  埃菲社北京分社社长

  应该大力发展各国之间的媒体合作,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合作。

  “在媒体融合上,通讯社也在做一些创新,但因为我们是以发布及时信息为主的,所以主要着力在新闻是新还是旧,是真还是假进行辨别。”

  韩咏红

  《联合早报》副总编辑

  “不能放弃网络,但内容还应占据我们主要的资源。而做新媒体对传统媒体造成的经济压力是比较大的,我们主要通过搭建养老院、汉语教学中心等多元化经营,实现多渠道创收。”

  李蓉

  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要有以内容为抓力细分场景的能力,把我们专业的判断能力输入到不同场景中。

  在经营上,虽然要多条腿走路,但还是要聚焦主业。内容付费是一种趋势,但前提必须是刚需,如果不是,用户买单的欲望是很低的。总的来讲,内容生产还是有一个很大的变现空间。

关键词:媒体融合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