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1元改朋友圈定位?微信要求淘宝下架相关服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10-13 08:09:20
分享:

  作者:吴涛

  近来,在闲鱼、转转等二手电商平台上有出售代发朋友圈服务,全球各地都可定位,售价10元、9元、7元不等,最低仅需1元。

  微信对此表示一直在打击。微信方面后续又表示,提交的“淘宝的外挂软件的买卖信息”,已经驱动安全、法务部门介入,会要求淘宝下架相关服务。

  闲鱼、转转二手电商平台截图。

  记者在闲鱼、转转等二手电商平台发现,该服务仍有在售。有商家介绍,“代发朋友圈,任何地方都可以,不需要密码,文案自己准备。”

  对此,腾讯微信方面对记者表示,有一类是利用群控技术开发的外挂,通常被包装成“微营销”神器,具体表现为通过虚拟定位、批量打招呼等方式,实现批量添加好友、自动化批量发朋友圈、一键点赞、一键评论等功能。

  “这种外挂软件不仅破坏了微信平台的生态平衡和正常运营,还为恶意营销行为提供了便利条件,对正常用户造成骚扰,而且使用外挂软件存在隐私、财产安全等多种风险。”

  微信还表示,今年以来,针对微信外挂软件,一直在加强打击、重点治理,近期也进行了专项清理。截至2019上半年,共计对上百万明确使用外挂的帐号,进行了短期或永久限制处理。

  “所有经用户投诉、并被核实确认有使用外挂行为的帐号”,微信强调,根据违规程度将按照阶梯性处罚原则,进行限制功能(朋友圈、好友添加、附近的人打招呼等)、限制登录等处罚;对于多次违规者,将加重处罚。

  微信方面后续又表示,提交的“淘宝的外挂软件的买卖信息”,已经驱动安全、法务部门介入,会要求淘宝下架相关服务。

  淘宝对此回应称:早已下架,对这类商品,淘宝和闲鱼一直都有管控。

  你觉得最酷的朋友圈定位是哪里?

关键词:朋友圈,定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