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唐山警方破获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19-09-25 20:53:44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文利通讯员董洁)9月20日20时,唐山市公安局路南分局侦办“7·12”特大电信诈骗案专案组凯旋。经过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和昼夜奋战,专案民警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及相应洗钱团伙,实现了对电信诈骗案件全链条打击,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作案手机28部、手机卡20余张、电脑8台及银行卡50余张,涉及案件达数百起。

  据介绍,7月12日,该分局刑警大队接到受害人柳某报案,称其被一贷款公司诈骗,对方分角色冒充贷款公司部门客服,骗走其70余万元人民币。路南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从资金流、电信流等多方面入手,几经周折,终于发现犯罪团伙在海南省儋州市和福建省泉州市、漳州市等地活动的信息。

  专案组发现,该诈骗团伙成员在微信朋友圈中手捧骗来的巨额现金大肆炫耀,气焰十分嚣张。为迅速铲除该团伙,专案组民警于8月11日、9月12日两次长途奔袭一万多公里,两赴琼、粤、闽3省,在海南、福建两省同步开展侦查行动。

  由于该团伙成员反侦查意识极强,多次抓捕未果,案件一度陷入困境。恰逢中秋佳节,专案组决定在节日期间对团伙成员家进行突袭。9月15日,在海南、福建两省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唐山警方开启收网行动,一举打掉全部电信诈骗窝点,并将洗钱团队成员缉拿归案。嫌疑人目前已经全部被押解回唐山,审讯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 

关键词:诈骗案 月 成员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