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走私上千吨“洋垃圾”海南一公司受审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2019-08-18 14:44:01
分享:

  据新华社电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公开审理了一起特大走私固体废物案。走私团伙被指控通过伪报品名、虚假报关,先后走私1033多吨我国禁止进口的帘线胶、钢丝胶等固体废橡胶入境。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5月31日,该团伙在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注册成立洋浦某工贸公司,从事废橡胶的加工、进出口等业务。该公司成立后,积极联系境外货源,以伪报品名、虚报价格、伪造虚假报关合同等方式逃避海关监管。先后从美国、以色列、土耳其、斯里兰卡、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走私“再生橡胶”入境。

  据了解,废橡胶是一种很难降解的高分子化合物,是国际上公认的有害垃圾。经鉴定,以上走私入境的“再生橡胶”,均为我国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属于“洋垃圾”。案发后,该公司已按海关要求将涉案的固体废物退运出境。

  案件目前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将择期宣判。 

关键词:走私 洋垃圾 固体废物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