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湖南长沙:99年女孩吃着吃着就火了?18岁就经济独立还有2百万粉丝!

来源: 视觉中国 作者: 2019-08-03 10:37:00

  2019年7月24日,湖南长沙,近期,各大高校进入暑假,在列车上随处可见一些大学生的身影。

  但在长沙的写字楼里,99年女孩魏淑芬还在忙碌着,写脚本、找题材、拍视频、尝食品⋯⋯

  对于十八岁就实现经济独立的她来说,假期仿佛根本不存在。魏淑芬今年刚满20岁,是长沙某大学表演系专业的大三学生。

  让人佩服的是,魏淑芬大二就实现了经济独立,没有再依靠家里。

  这么快经济独立离不开妈妈的教育,高三毕业前,妈妈对她说,“18岁后经济要独立,你是个成年人了,你要自己开始出来面对这个世界了。”魏淑芬记住了,也努力去做到。大一开始,魏淑芬了解到新媒体。学校有同学会剪辑、摄像,而魏淑芬会表演,更会吃!小伙伴们商量着做起了美食短视频。万事开头难,刚开始接触短视频制作,几个“愣头青”啥都不会,不会找选题,不会制作,不会运营。没有方法和质量,就难有点击率。

  初出茅庐的她做事并不尽如人意,真正走出来,魏淑芬发现一切没有那么简单。可是出来就是为了给家里减少负担,也是给自己踏足社会做准备。魏淑芬必须去承担一切后果。有时候到了月底,魏淑芬只剩下几百块钱,没钱吃饭,又不能厚着脸皮找妈妈要,只能死憋着。拮据的时候她连桶装泡面都不敢买,只能买袋装的,曾经大概有两个多月持续这种状态的,泡面一直换着口味吃,麻辣牛肉,酸辣牛肉,泡椒牛肉……尽管如此,还是腻得不行。

  在不断地摸索和尝试中,现在的她已经成为一个美食博主,日常就是拍短视频、合作淘宝直播,在全网投放,带领网友发现好吃的。魏淑芬充分运用自己的“戏精”特长,经过一年的时间,打造出一个全网200多万粉丝量的吃货IP:吃瓜少女魏淑芬。成了名,有了IP,自然就会有接商业对接。刚开始接商业片的时候,魏淑芬不自信,后来做了一款在淘宝上卖丸子的产品,将产品融入到“我喜欢吃火锅”这个主题,做了一个视频,被480人围观,还有好几万人进店。

  未来,魏淑芬将完成淘宝主播这个新身份的新挑战,初心不改,未来可期。

关键词:99年女孩,湖南长沙
责任编辑:王迪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