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综合消息:外国专家学者谴责香港暴力行径 反对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 新华网  
2019-07-30 16:19:51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海外一些专家学者近日继续发声,谴责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的暴力行径,认为这是在严重践踏香港法治、破坏香港公共秩序与安全,并呼吁外部势力停止插手香港事务,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印度孟买观察家基金会前任主席库尔卡尼说,和平与发展是当今国际社会前进主流,任何暴力活动都是文明和法治社会所不能接受的。暴力不能解决问题,只会破坏社会稳定。他表示希望香港混乱局势尽快平息,让香港保持发展活力。

  埃及贝尼苏韦夫大学政治学教授、中国事务专家纳迪娅·希勒米说,香港激进示威者的暴力行径是对香港法律的肆意践踏。“我相信一些外国势力在暗中对香港这次事件‘煽风点火’,试图制造混乱,破坏中国的主权利益。这些对中国的恶意行为已经触碰到了国家的底线。”

  墨西哥中国问题专家里卡多·张说,一些人试图搅乱香港社会秩序,这种行为令人遗憾。中国政府立场十分明确,香港事务完全是中国内政。一些国家试图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非常不妥当,是对中国主权的干涉,损害中国人民的利益。

  阿富汗国有媒体《喀布尔时报》总编辑哈米杜拉·阿雷菲说,美国一些政客打着自由、民主的幌子,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其目的是破坏这一金融中心的稳定。

  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爱德赫雷·卡文斯表示,香港的发展有赖于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香港的年轻人应该明白什么才有利于香港的未来,不要受外部势力的煽动。

  巴基斯坦和平与外交研究所所长阿西夫·努尔说,在过去20多年间,中国政府践行了承诺,贯彻落实了“一国两制”,帮助香港与内地一起发展进步。(参与记者:陈鑫、吴昊、张骁、赵旭、刘天、刘洋、杨臻、吴丹妮)

关键词:专家学者 力行 干涉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