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日本奈良公园鹿数量创新高 机构提醒游客正确投食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7-30 16:19:49
分享:

  资料视频:日本奈良鹿误食塑料袋死亡志愿者加紧保护来源:北京卫视

  中新网7月30日电据日媒报道,一家当地研究机构29日称,日本奈良公园鹿的数量连续3年增长,在2019年达到了1388只,创下了自20世纪50年来以来的最高纪录。该机构还表示,许多鹿死于交通事故或误食,希望今年新生的幼崽可以健康长大。

  报道称,奈良鹿保护基金会(The Nara Deer Preservation Foundation)表示,7月份的最新调查发现,有275只幼崽、357只公鹿和756只母鹿,总数比2018年新增了28只。

  据报道,截至2019年6月,公园里179只鹿死亡,比2018年同期减少9只。87只鹿因病死亡,其中3只因吞食塑料袋或其它物品死亡。另有34只死于交通事故。

  基金会的一名高级负责人说,“许多鹿死于交通事故,或者误食了不能吃的东西。我们希望今年的这些幼崽可以健康长大。”

  报道指出,游客可以向鹿投喂可以消化、不含糖的饼干,这种食物在公园附近有出售,而且没有塑料包装。但有一些游客向鹿投喂其它食物,导致其摄入塑料。

  据悉,研究机构在2019年3月至6月间丧命的死鹿的胃中,发现大量塑料袋和零食袋。

关键词:奈良 公园 鹿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