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天都放晴了!说好的雨要“爽约”?北京气象台:它们正在路上

来源: 北晚新视觉网  
2019-07-29 15:05:42
分享:

  到这会儿,北京不少地方雨已经停了,有的地方天露出了蓝,甚至还有了阳光。难道是说好下一天的雨要“爽约”?对此市气象台刚刚表示,目前只是处于短暂间歇期,白天依旧有雨。

  据介绍,目前降雨暂停是因为高空槽还没过境,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可达中雨、局地暴雨,短时雨强较大,其中东部、南部及沿山一带降水偏大。降雨要到傍晚前后才会逐渐结束,下班时还要带着伞,不要偷懒。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一张雷达图的动图,目前一条雨云正在影响西部地区,而且雨云的走向是西南向东北移动——也就是说,降雨的持续时间会比较长,前段下完了中段下,中段下完后段下。

  另外在北京以南不远处,还“潜伏”着两处小云团,别小瞧这几个“小点儿”,指不定进城之后就变成老大的一块。不少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夏季强降雨,很多时候降雨云团就是从这些“小不点”发展而来,几个小时就能变成一大片。

  另外目前本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中,请大家及时关注临近预报、预警信息,减少或避免山区出行,远离河道和危险山区,注意防范山洪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同时避免低洼地带及桥下停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天气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