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网友给安徽省委书记、省长留言获回复 共计93条

来源: 人民网-地方领导  
2019-07-26 15:57:36
分享:

  近期,安徽省各地针对网友给省委书记、省长的93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安徽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蜀新苑西区22栋通往广场的路,经常有车停在这,反映之后安装了几个柱子,结果被他拔了,又停车,是不是很搞笑呢,这种没素质的人可以治一治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反映蜀山经开区蜀新苑西区占道停车问题。蜀山区答复如下:针对您反映的问题,蜀新苑西区物业公司已安排人员对22栋通往广场路上的隔离桩进行了加固,并对违规停车业主进行劝导。目前该区域不再有违规停车。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合肥市新站区三十头社区范冲社居2019年度有无拆迁规划,周边都已拆迁了,道路交通不便,希望政府部门多多考察实际民情,将这小部分未拆迁地点合理规划。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咨询新站高新区三十头镇范冲村何时拆迁。新站高新区回复如下:根据管委会总体规划要求和项目建设任务,新站高新区房屋征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截至目前,已下达的项目征迁任务中未涉及范冲居委会。如有征迁,相关部门将会根据征地及房屋征收文件要求在相关居委会和居民组张贴征迁公告。

  【网民留言】

  领导好,目前合肥市正在大发展期间,作为一个新合肥人,我有一些关于城建的小小的建议。我看到滨湖区、新站区、高新区等有好多新建设的道路以乌鲁木齐、南京、西藏等省市命名,然而这个道路名称并不能体现出合肥走出去,反而其他城市也有很多城市名称的道路。为什么不能以我们安徽籍历史名人的名字来命名道路呢?比如王稼祥路、华佗大道、洪武大道、陶行知路、邓稼先路等等,这样即能让群众认识历史了解历史,更能让国人甚至国际友人知道我们安徽自古人才辈出,人杰地灵,是个投资发展的宝地。每当我听到或者说到瑶海区的戚继光路,内心就会有种激昂的力量想要迸发出来,可能这就是民族英雄给我带来的正能量!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建议合肥市用历史人物命名新建道路。市民政局回复如下:目前,我市基本沿用1953年制定的“以全省地名、方位对应”的道路规划命名原则,选用全省山岳、河湖、名胜、遗存、著名城镇以及历史名人等来命名道路。同时也注重体现各区片的不同特色,如:高新区选用体现时代精神的“科学、创新”等词汇命名;政务区选用具有徽文化特色的词汇命名;滨湖新区选用国内著名山水、省市名称命名,体现出我市“走出安徽,走向全国”的改革开放新面貌。关于您的建议,在合肥市的道路规划命名中,已得到充分体现。如:用历史人物包拯、华佗、曹操等命名的包公大道、华佗路、魏武路;用近代人物李鸿章、刘铭传、戚继光等命名的文忠路、铭传路、戚继光路;用现代人物陶行知、蔡炳炎、邓稼先等命名的黄潭源路(陶行知出生地--歙县黄潭源)、炳炎路、邓稼先路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打好、打响“名人牌”,不断提升我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地名文化底蕴。感谢您的留言!

  【网民留言】

  我是淮南市田家庵区中央国际购物广场公寓住户,小区共31层,建成使用多年以来,未配备电瓶车存放地点,导致200多住户,几十辆电瓶车主用电梯把电瓶车载入家门口充电和存放。公寓楼住户密集,门挨着门,每层12户,门口都是大通道,一旦出现电瓶车消防隐患问题,后果不堪设想。也多次反映至物业,甚至是淮南市市长热线,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不明白如此消防不达标的建设,是如何通过审批的。居民在此生活没有安全感,请有关部门予以调查了解并解决,消防安全大于天。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中央国际购物广场公寓楼电瓶车消防隐患的问题,淮南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田家庵区政府认真调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接反映后,消防部门立即前往核查,并责令小区物业企业针对电瓶车存放问题及时整改。目前,物业企业正在与街道商议,计划在小区内安装充电桩,杜绝电瓶车违规停放及充电问题。谢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田家庵区联系。

  【网民留言】

  蚌埠市龙子湖区新淮路527栋有过阳台掉落的情况发生,群众住的害怕,希望政府能帮助解决。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龙子湖区新淮路527栋阳台掉落问题,蚌埠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龙子湖区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经调查核实,龙子湖区新淮路527栋区域是中级人民法院宿舍楼,年代久远。龙子湖区住建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并未发现有阳台脱落的情况。建议您注意留存相关影像资料,以为后期解决问题提供依据。您若有需要可向区住建局提出危房鉴定书面申请,联系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房屋鉴定,相关部门将根据危房鉴定情况,决定是否列入征迁计划。如果启动征迁,会在项目区域、龙子湖区政府网站、《蚌埠日报》进行公示;如果不进行征迁,该区域将列入明年的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如您还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龙子湖区住建局联系。

  【网民留言】

  没想到现在政府办事效率这么高,涉及到老百姓的问题特别重视。今天一大早临泉县粮食局局长亲自打电话来说明情况,很感谢。说有六个的收购点,有的库存被前两年的粮食占着。临泉县六个点够吗?临泉县是粮食大县啊!这样老百姓卖粮是不是要回到九十年代了,排长队,连天加夜的排啊。如果到太远的地方卖,这个运费时间工时又浪费了。局长也说了会根据实际问题解决问题。所以恳请当地领导换位思考一下,老百姓不容易。我们知道您们也忙有时候也没办法,但是为粮农帮帮忙。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反映“农民卖粮难”问题,阜阳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商临泉县政府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查,临泉县采取积极措施,保障夏粮收购有序进行。一是公开质量标准及价格政策,提供优质服务,让农民卖“明白粮”、“放心粮”。二是实行预约、预检收购,维持好收购秩序。三是保障收购时间,各站点采取5:00- 24:00不停收购,减少售粮等候时间。另外,按照国家政策要求,对收购小麦的呕吐毒素、不完善粒、水分等都要进行检验,而检验这些指标需一定的时间,所以存在排队等候情况。临泉县共有政策性粮食收购启动收购库点8个,积极引导社会企业积极入市收购,目前收购秩序良好。截至7月5日,全社会累计收购小麦79129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34290吨。目前不存在区域性“卖粮难”问题。 7月5日上午,临泉县商务粮食局安排相关人员与您电话沟通,介绍了临泉县夏粮收购的情况。7月9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查人员赴临泉县详细了解夏粮收购实际情况,与您进行电话沟通,您没有具体提供农民卖粮难的相关依据,调查人员就政策性粮食收购情况和有关要求与您深入交换了意见,您表示理解。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或临泉县商务粮食局联系。

  【网民留言】

  安徽省阜阳市淮河路与颍淮大道交叉口西北角中清河游园内,往里面去小河边,有营业性质的露天ktv,每天经营到夜里十一点到十二点,声音非常大,我们周边几个小区居民不堪其扰,夜里都睡不着觉。小区很多居民打110打12345打颍州区城管执法局电话都没有人治理和解决噪音扰民问题,请李省长帮助我们这些弱势群体,还我们一个夜里安静的睡眠环境。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中清河游园西北角露天KTV噪音扰民”问题,阜阳市政府高度重视,责成市城管执法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市园林管理局监察支队现场调查,个别残疾人在中清河游园西北角夜间占道经营KTV,确实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市园林管理局监察支队已进行劝离。今后,市园林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公园、游园秩序管理,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经与您沟通联系,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请与市园林管理局联系。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地方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关键词:省委书记 省长 命名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