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美大规模围捕无证移民未上演? 移民团体:可能是策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7-16 15:32:39
分享:

  中新网7月16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上周提前“预告”了在十座城市展开的无证移民围捕行动,但全美各地的移民权利倡导者纷纷表示,并未观察到大规模的美国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的突袭行动。

  美国高级移民官员表示,这次突袭将聚焦在最近抵达美国的移民,并计划在亚特兰大、巴尔的摩、芝加哥、丹佛、休斯敦、洛杉矶、迈阿密、纽约和旧金山展开。新奥尔良也在名单上,但该市上周发推文称,美国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表示,因为热带风暴巴里登陆,将取消周末的行动。

  洛杉矶人道移民权利联盟的卡布雷拉(Jose Mario Cabrera)接受CNN采访时称:“非常安静。我们希望保持这种状态。”

  洛杉矶以东安大略市的内陆移民联盟的邓乐普(Jennaya Dunlap)也表示,她没有看到扫荡的迹象。“谣言传言满天飞的情况下,我们告诉社区,ICE总是在执行行动,这不是什么新鲜事。这对我们来说是日常现实。”

  截至14日晚上,巴尔的摩、芝加哥或纽约也没有任何关于移民被逮捕的确认报道,这些城市的移民宣传团体告诉CNN。

  伊利诺伊州移民和难民权利联盟发言人易卡拉(Cara Yi,音译)称:“大部分情况下,(社区)很安静。我们一接到来电报告ICE活动,就会派出快速反应小组,目前还没有确认的拘捕行动。”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纽约分部早些时候也发推称,收到了一些报告,称在地铁站看到ICE活动,但都没有得到证实。

  当被问及周末的行动导致多少移民被逮捕时,USCIS代理局长库奇内利(Ken Cuccinelli)15日称,由于未收到ICE代理局长的报告,因此他不知道具体人数是多少。

  库奇内利曾将这些突袭描述为ICE执行正常任务,并指出统计数据显示,在特朗普任期下ICE递解的人数少于前总统奥巴马执政时期。

  库奇内利还强调,媒体报告称围捕是针对“无证移民”的说法有误:“他们不是无证移民,他们是那些收到联邦法令,已经得到正当程序的人,有超过一百万人背负递解令。ICE的目标是从这部分人中选定的。”

  不过,计划中的突袭行动让恐慌情绪在移民社区内蔓延。

  全美各地的移民倡导团体一直在社区内做宣传,发放传单告诉人们,如果ICE特工出现在他们家门口该怎么办。

关键词:大规模 围捕 无证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