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云南金平山洪致4人失联

来源: 新华网  
2019-06-25 07:47:32
分享: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新闻办24日通报,金平县金水河镇南科村24日凌晨发生山洪灾害,导致南科村大面积被淹,4人失联。

  据介绍,23日夜间,金平县普降中到大雨,导致山洪暴发、河水突涨,部分乡村道路塌方,群众房屋不同程度受损。24日凌晨2点10分,金水河镇南科村发生山洪灾害导致南科村大面积被淹,村委会所在地联防村民小组受灾较重。截至目前,灾情造成135户547人不同程度受灾,196名师生已全部安全转移,失联4人,房屋损坏113间,倒塌26间,卷走车辆7辆(大车2辆、小车5辆),其他损失还在调查统计和核实中。

  灾害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成立工作组并赶赴受灾现场开展救援、调查及现场处置工作。公安、消防救援及驻金部队官兵共77人,州县乡机关和村组干部130余人到达现场开展现场救援工作。金平县应急管理局已紧急调运救灾物资彩条布200件、帐篷50顶、大米1000公斤、被子450床、衣裤200套运往金水河镇南科村,其余物资正在组织调运,相关部门正全力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关键词:失联,云南,山洪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