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领悟“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的使命担当

来源: 廉洁青岛  
2019-06-15 22:43:19
分享:

 

父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在我出生之前,父亲就是一名解放军通讯兵,他在部队服役了十七年,上小学前在部队大院里,每天清晨我都能看到父亲领着队列跑操,嘹亮的口号声伴随着整齐的步伐声,是我幼年里美好的回忆。

 

领悟“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的使命担当

       后来父亲转业了,成为了一名人民警察。小时候觉得父亲很帅气,笔挺的警服,闪闪的警徽,我就喜欢戴他的绿色大檐帽,大大的帽檐遮住我的脸,上面还有父亲身上淡淡的味道。那时候父亲的形象是高大笔直的,穿着一身橄榄绿色的警服,健硕的胳膊能把我高高的擎在空中。憧憬中父亲的工作就是每天开着警车,拿着手铐、对讲机,抓坏蛋、审犯人,看着身边的小伙伴们对父亲的羡慕和崇拜,我自己也感到特别的幸福和自豪。

 

领悟“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的使命担当

 

       那时候,印象中父亲经常加班,一个周也见不到他几面,早晨我还没起床他已经去单位了,晚上上床睡觉的时候,他还在单位里忙绿。记得我小学时有一年除夕,那天正好是父亲值班,半夜里父亲匆匆回到家陪我和母亲吃了顿饺子,短短的二十分钟里,父亲的对讲机里不断通报着突发的警情,吃完短暂的年夜饭,父亲就离开了家,继续投入了工作。父亲曾告诉我,警察的职责就是舍小家、顾大家。慢慢的,对警察的崇拜和向往也坚定了我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理想。高三时的目标就是读警校,那时候偷偷地把父亲大檐帽上的警徽拆下来,揣在裤兜里,有时候学习累了,就拿出警徽瞅瞅,用手摸摸,然后为了理想继续奋斗。

领悟“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的使命担当

 

       终于,追随着父亲的步伐,我也满怀激情的踏上了从警之路。没有当警察的时候,总是觉得警察很神圣,能够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让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等到自己真正成了警察,才知道警察也是普普通通的人,也是血肉之躯,也更理解了父亲的艰辛。时光匆匆,如今我也成了一名父亲,我一步步的成长着,而父亲也一天天变老了。前段时间父亲因为血压高,在执行任务时晕倒在单位,回家休息了没几天,他又匆忙回到了岗位。也许他是习惯了忙碌的节奏,也可能是再过两年他就要退休了,再也做不了警察了。

领悟“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的使命担当

 

       感谢父亲对我的养育,更感谢父亲对我的教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学会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服务的是人民,不变的是初心;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我懂得了那警灯闪烁的背后,保卫的是群众,奉献的是自己。我将用我的人生延续着您那不灭的警察之梦。

领悟“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的使命担当

 

 

 

 

关键词:使命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