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西伯利亚发现4万年前狼头 牙齿毛皮保存完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15:20:51
分享:

  中新网6月12日电据外媒11日报道,人们在西伯利亚东部发现了一个具有4万年历史的狼的头部,它的牙齿和皮毛因为永冻土环境而保存完好。

  报道称,寻找猛犸象牙的当地人在雅库特的季列赫佳赫河河畔找到了遗骸,然后将其带到俄罗斯萨哈共和国科学院的猛犸象研究部门。

  

资料图:野狼。郎文瑞摄

  该部门主任阿尔伯特·普罗托波夫表示,虽然过去曾发现被冰冻的小狼崽,但发现成年狼的头部还是很新奇的。

  他说,“发现一个古老的成年狼的头部实属首次,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它的软组织在4万年后还保存良好。”

  据报道,科学家们现在正在建立一个大脑和颅骨内部的数字模型,以供进一步研究。斯德哥尔摩的一个研究团队也正在分析狼的DNA。

  普罗托波夫说,随着地球变暖,该地区将会出现更多的动物遗骸,“随着永久冻土不断消融,发现的数量正在增加。”

  据悉,今年早些时候,科学们宣布在一头42000年前的小马驹冰冻尸体中发现了血液和尿液。据悉,这头小马驹是人们在西玛利亚地区维尔霍扬斯克地区的冻土中发现的。

关键词:西伯利亚 正在 研究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