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97岁美国老兵在法国跳伞 纪念诺曼底登陆75周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9-06-06 10:51:16
分享:

  中新网6月6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一名97岁老兵不畏高龄,当地时间5日在法国诺曼底跳降落伞,以此纪念75年前诺曼底登陆成功。

资料图片:2016年6月6日,美国西雅图,为纪念诺曼底登陆日的到来,二战时期的一架名为“Aluminum Overcast”的B-17“飞行堡垒”轰炸机搭载二战老兵再次升空。

  1944年,当时年仅22岁的跳伞员汤姆•赖斯(Tom Rice)参与了法国诺曼底一役。当地时间6月5日,赖斯与数名老兵一起参加在法国北部诺曼底举行的双人跳伞活动,降落伞的方向和落点由与他系在一起的另一名跳伞员控制。

  赖斯在法国村庄卡朗唐(Carentan)附近一片田野降落后,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现场观众为他热烈鼓掌。

  赖斯过后受访时说:“感觉好极了。”他说:“我还想再跳一次!”

  据此前报道,诺曼底登陆是英美联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取得的最重要胜利之一,对结束法西斯统治、维护世界和平意义重大。约有300名二战老兵将参加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

关键词:美国老兵,诺曼底登陆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