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爱国情 奋斗者」用生命践行援疆承诺

来源: 天津日报  
2019-06-06 09:50:22
分享:

  原标题:【爱国情奋斗者】用生命践行援疆承诺——追记天津市道德模范、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招商局副局长、静海区工信局技术管理科科长席世明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是席世明的进疆誓言;“和维吾尔族老乡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席世明的援疆承诺;“用真情浇筑民族一家亲”是席世明的虔诚执着。

  两年前,他克服家庭困难,义无反顾奔赴援疆第一线,足迹遍布于田县所有村庄,体重瘦了8公斤。今年1月6日,在帮助企业装运了30多吨农产品后,他顿感身体不适,8天后,长眠在新疆那片曾经奋斗过的土地上,年仅43岁。他用热血生命,践行了一名援疆人的郑重承诺;用诚实守信,写下了对信仰信念的虔诚执着。

  忘不了,席世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进疆誓言。为了遵守这个誓言,2017年2月,他克服困难义无反顾奔赴援疆第一线,成为天津市第九批援疆干部,赴和田地区担任于田县招商局副局长。“不去援疆,我一辈子都后悔”──从渤海之滨来到昆仑山下,跨越万里,只为履行一份庄严的使命。工作中,他苦干实干、心系群众,结合于田脱贫实际和发展需求,完善招商引资政策、优化投资环境和提高配套服务水平,多次赴内地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脱贫。

  忘不了,席世明“和维吾尔族老乡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援疆承诺。为了践行这份承诺,他陪同150多名客商走遍当地所有村庄;每次合作社的农产品装货运货,他总是和工人们干在一起。苦心人天不负,2017年以来,于田县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7个,到位资金21.59亿元,新增就业人数15394人,极大地改善了数万贫困群众“无地可种、无业可就、无工可打、无以脱贫”的现状。在他一次次亲力亲为的奔波中,在一次次不遗余力的奋斗中,群众既看到了一名援疆人对新疆同胞的庄重承诺,更看到了一颗为党为民、诚实守信的拳拳之心。

  忘不了,席世明“用真情浇筑民族一家亲”的虔诚执着。为了守好这份执着,他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当地维吾尔族百姓结为亲戚,先后帮扶贫困户15户、贫困学生5名。“他每次来都会带很多东西,问问孩子上学成绩,问问我们生活上有啥需要帮助的”,图尼萨汗·巴拉提一家,是席世明入疆后结的亲戚。得知他离世,全家人泣不成声:“1月5日,他还打过电话,问我们过冬的棉鞋穿多大号……”在维吾尔族老乡眼里,他不仅是带着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的好党员、好干部,更是用鲜血和生命践行援疆承诺的好亲戚、亲兄弟。

  2019年3月,中共天津市委追授席世明同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和“天津市模范公务员”称号。

关键词:新疆,天津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