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速读中国

中俄元首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来源: 新华社  
2019-06-06 08:25:18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6月5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5日在莫斯科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迎来更大发展的新机遇。双方宣布,将致力于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其目标和方向是:守望相助,相互给予更加坚定有力的战略支持,支持对方走自身发展道路和维护本国核心利益,保障两国各自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此,双方将进一步开展相关领域互信合作。深度融通,就国家发展战略对接进行密切协调和战略协作,拓展经贸和投资互利合作。在推进“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方面加强协调行动。开拓创新,更加全面挖掘两国关系潜力和发展动能。普惠共赢,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核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声明指出,发挥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作用,将政治合作、安全合作、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国际协作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点领域。充实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内涵。

关键词:中俄,发展新时代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