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国际家庭日|提升家庭幸福感的小秘诀,赶快打包带走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19-05-15 09:36:03

  家,永远都是一个人内心最深的牵绊,也是最温暖的港湾。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这些经营家庭、提升幸福感的小秘诀,你值得拥有!

  成员关系篇

  1.试着经常说“爱你”,经常夸奖对方。每个人都喜欢被表白、被夸赞,不要羞于表达哦。

  2.每天说“早安”“晚安”,出门前说“我走了”,回家后说“我回来了”。看似简单的日常对话,其实能让家人感到心安。

  3.夫妻要多关心对方的家人。有时候,“爱屋及乌”对被爱的人来说,是一件非常感动的事。

  4.不管多晚都要回家,不要将负能量带到家里。遇到问题可以与家人商量着解决,但不要把家当成发泄坏情绪的地方。

  5.不随意指责,不争论对错。即使面对的是最亲近的人,也要少些“放肆”,多些尊重。任何缺口都是从一个小裂缝开始的,一句话、一个行为都有可能会造成裂缝,不要不在意。

  家庭活动篇

  1.每周或每月制定一次外出计划,一起逛街,或者旅游、野炊,去游乐场、去图书馆……

  2.每个人列出一道自己最喜欢吃的菜,然后抽个时间,一起采购食材、烹饪美食,全家总动员,享受家庭互动的乐趣。

  3.记住每个人的生日以及重要的纪念日,让每个人都有被重视的感觉。

  4.常常制造一些小惊喜。生活有时很枯燥,但是我们可以自己制造乐趣。比如,在家里做一个“跟着提示来寻宝”的小游戏;比如,留意家人平常说的话,里面若是藏着TA的小愿望,那就悄悄地帮TA实现。

  5.“你做饭,我刷碗,你洗衣服,我打扫房间……”不要把所有的家务都丢给一个人。

  6.经常为家人拍些照片、影片,留下那些美好的瞬间,待日后回忆起来,会觉得非常温馨甜蜜又有趣。

  细节布置篇

  1.安装一盏光线柔和的床头灯,晚上可以看看书,早起开灯也不会刺眼。

  2.养盆栽或者时常买些鲜花来布置房间,让家中多一抹清新、亮色,人的心情也会变好很多。

  3.有条件的话,购置一台洗碗机,可以省去不少力气。

  4.在家里安装一台投影仪。空闲时,全家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看电影,是不错的休闲时光。

  5.常备一些小零食,饼干、糖果、水果等,可以自己制作,也可以购买。看剧、看书等时候,如果身边有些小零食,再来杯热茶或咖啡,简直太幸福。

  6.一起绘制全家福,或者将这个任务交给想象力丰富的孩子。然后将其裱起来,挂在房间,看到就会很开心。

  提升家庭幸福感的秘诀其实还有很多,关键还是要用心!

  (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杨丹宇/文图片来源网络)

关键词:幸福感,家庭
责任编辑:颜楠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