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航拍|融媒看赣鄱:大美江西,美在何处?

来源: 长城网  李建
2019-04-24 17:20:47
分享:

  

领略生态江西之大美

  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建

  己亥春深,杨柳吐绿,四月的赣鄱大地生机勃发,此时正春意盎然。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江西日报社主办的“2019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活动4月22日启动,来自全国40余家重点党媒移动媒体、网络媒体及知名新媒体记者齐聚于此,目睹江西近年来的巨变,感受赣鄱儿女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的火热情怀。

  在赣东门户东乡,聚焦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在多彩乐安,体验当地红绿古“三色”之美……纵观此次媒体行,媒体把焦点放在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全域旅游”“营商环境”“生态文明”“五型政府”等主题宣传上。只有实地走一走、看一看,才能真切地领略生态江西之大美,体验红色文化之厚重,品味民俗风情之独特。

  “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是一个延续五年的老品牌,但这个品牌从来不乏“潮”劲。活动邀请的是中央及省级党报客户端、党网及知名新媒体,采用图文、微视频、H5、动漫、网络直播等融媒体方式。正是这些融媒体报道元素的融入,才让全国融媒江西行,每次都别有风味,令人回味悠长。

  本次集中采访活动从内容到形式处处点缀着创新点,融媒体报道有气势、接地气,且具有新鲜性、多样性、观赏性特征。活动中,记者们水陆兼行,自北向南,以生态江西、经济江西、文化江西为关注点,动态展现江西大发展、大繁荣的恢弘画卷,全景展现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发展理念。

  活动中,主承办方选派精兵强将,制定工作方案,设计采访路线,特别是精心组织的启动仪式,为整个活动开了个好头。在启动仪式上,江西新闻客户端全程VR、手机直播,聚焦的是“生态兴则文明兴”,从转变理念解答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两大考题。让主题报道插上融媒翅膀,这次活动就有了看点,更加吸引人。

  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全媒体联动,是一次新媒体记者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生动实践,是一次新形势下做活做亮重大主题宣传的有益探索,是一次以互联网思维统领、全媒体发力打造主体传播矩阵的具体行动。

  大美江西,扑面而来,惊艳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航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