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数说“一带一路”成绩单:倡议获积极响应 影响力扩大

来源: 央视网  
2019-04-23 10:00:44
分享:

  在昨天(22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展、贡献和展望》的报告。

  五年多来,在政策沟通方面,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已写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以及其他区域组织等有关文件中。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肖渭明:“到目前为止,中国已与15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74份合作文件。”

  在设施联通方面,六大国际经济合作走廊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超过1.4万列。

  在贸易畅通方面,中国发起了《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8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参与。

  在资金融通方面,11家中资银行在28个沿线国家设立76家一级机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业务范围已经覆盖近40个沿线国家和地区。

  在民心相通方面,中国与24个沿线国家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与57个沿线国家缔结了涵盖不同护照种类的互免签证协定。

关键词:一带一路,成绩单,影响力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