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纵论

“毁容父扮哆啦A梦”实为策划,这届网友眼泪不值钱?

来源: 长城网  宋潇
2019-04-18 10:46:48
分享:

  4月17日,一段名为“毁容父亲婚礼上扮哆啦A梦”的视频热传。网友称,这名父亲为了救女儿出车祸,面部留下疤痕,他化身哆啦A梦。随后,这个温暖的视频被指造假。

  据报道,视频中“新郎”的扮演者逸轩称:“毁容父亲在女儿婚礼上扮演哆啦A梦”的视频是他们团队根据之前的一场婚礼的真实内容,翻拍制作成的“婚礼秀”。“事实是真实存在的,但涉及到新人隐私,所以通过婚礼秀的方式,以专业的人员做一个(还原)展现,展现婚礼上关于爱情、亲情的美好内容”,他强调说,“不是在骗大家”。

  此外,他还称,之前“高中老师婚礼上归还情书”的视频也是同一场婚礼秀的视频。

“毁容父亲扮哆啦A梦”实为婚礼秀。视频截图

  相信以上两段视频的弹窗出现时,不少网友都忍不住点开了链接,试图看个究竟,因为它的标题和内容,太具有诱惑力了。以至于每个看了视频的人,都忍不住对父爱和家庭亲情低头沉思一番,或是直接红了眼眶。

  然而,上午刚流下的泪水,到了下午却变成了一地口水。原来,网友们所感动的,竟然是一场策划好的婚礼秀。于是,他们不乐意了,觉得自己受到了欺骗,觉得这样的策划太“可恶”。

  是否可恶,暂且不论。因为,是婚礼秀还是真实发生的事件,已经不重要,对于策划者而言,不管网友是哭还是笑,甚至是怒骂,他们想要的结果,都已经达到了。

  要知道,毁容父亲在女儿婚礼上假扮哆啦A梦,只为展现最好一面的剧情设定,太容易撩拨网友情绪了。

“毁容父亲扮哆啦A梦”实为婚礼秀。视频截图

  说句不好听的,即便它漏洞百出,网友也依然会买它的账。因为,像这样的策划,它本质上就是为了迎合社会、迎合观众而去的,社会缺什么、观众喜欢看什么,策划者就会往那方面靠,哪管是真是假,哪管欺骗不欺骗。

  这就跟在某些平台上,常常出现的“老铁点个赞”“双击666”等场景一样,各种光怪陆离的奇闻异事,最终都会指向一个目的——流量。

  而为了收割流量,个人或者团体做出如何奇葩、取巧的举动,我都觉得无可厚非,但关键问题在于,“狼来了”的故事为何可以反复上演,网友们一次又一次被骗了一把把的眼泪。

  在这个过程中,也全非网友太“傻”,其中一部分原因也在于,现在的短视频变得越来越短,常常是掐头去尾,只捡其中最关键的,或者说是“流量最高”的一段来发布。这就导致,流量变得越来越好蹭,类似的“剧情反转”,也变得越来越多。

  有道是,只要自己心硬、具备足够的辨识能力,那就不会被轻易感动。比如,就这件事而言,能够把毁容、父亲救女、婚礼上假扮布偶等多个情绪点糅在一起,并且还通过网络发出来的“感人视频”,不要轻易就扎心了,老铁!(宋潇)

关键词:毁容父,哆啦A梦,策划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