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服务京津 辐射冀晋蒙
做现代农业、品牌农业、绿色农业引领者的——武殿雄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2 17:54:00
分享:

  ·河北亚雄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河北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河北省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河北省总商会副会长、张家口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家口市蔬菜产业商会会长

  -荣获河北科技星火带头人、张家口市优秀人大代表、张家口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影响张家口的十大民营企业家、河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入选理由:

  他坚持农业产业化经营,引领现代农业发展方向,倾心打造服务京津、辐射冀晋蒙的优质农产品产业航母。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公司已发展成为集种植、加工、销售、科技推广为一体的高科技农业公司。

  他胸怀大局,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需求和中高端供给,发展绿色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做大做强品牌“坝上鲜”鲜椒酱,努力打造中国鲜椒酱第一品牌。他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乡村旅游发展,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引领,形成张家口农业旅游新名片。

  与广大农民同奋斗、共富裕,是他坚持不变的初心。在产业扶贫的道路上,他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司经营、农民参与”的思路,采取“苗林一体化,林上带林下”的种植模式,让周围一大批农户依托亚雄农业逐步摆脱贫困,走向富裕。他推出的“入股+订单”精准扶贫项目,使多个乡镇的上万农户实现脱贫致富。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