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加快培育新动能
让老工业装备制造基地绽放光彩的——陈鲲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2 17:54:00
分享:

  ·石家庄阀门一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先楚能源发展集团董事长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东盟企业家协会能源环保理事会副理事长、核工业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协同创新联盟理事

  入选理由

  他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秉持着艰苦创业、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企业家精神,笃定前行,阔步进入石家庄装备制造市场。

  2018年6月,作为先楚能源发展集团董事长的陈鲲,全资收购石家庄阀门一厂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旗下核能技术开发、核能高端装备制造、资本运作三大板块资源系统整合、精准对接,将优质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倾心注入我省老工业制造基地。他借助资金和管理优势,迅速扩大中端产品产能,推动高端产品试验检测装置上马,淘汰落后产能,提升节能指标,为实现石家庄阀门一厂新旧动能转换插上腾飞翅膀。去年公司实现地方税收4396万元,获得石家庄市纳税百强民营企业荣誉。

  他借助集团渠道优势,推动石家庄阀门一厂的阀门类产品在核能、海工、军工领域的多个细分市场占有率国内第一,成为阀门行业2018年度倍受瞩目的明星企业;借助集团的研发优势,使石家庄阀门一厂形成聚合国内外大院大所院士级别研发团队的虹吸效应。他抓住用好“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蹄疾步稳全面布局石家庄阀门一厂股份公司海外市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拓展国际市场空间,打造国际产能合作新样板。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