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把核桃饮品做成大市场
独辟蹊径发展壮大全国知名品牌的——姚奎章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2 17:54:00
分享:

  ·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正高级工程师、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衡水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副会长、衡水市工商联副主席

  ·荣获河北改革开放40年知名民营企业家、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河北省轻工业优秀企业家、第五届河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省“巨人计划”第二批创新创业团队领军人才、河北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先进科技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河北养元智汇饮品有限公司管理团队被省委宣传部授予“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

  入选理由:

  伴随着“经常用脑,多喝六个核桃”这句广告语,养元饮品家喻户晓,年销售额超百亿,核桃蛋白饮品市场占有率接近90%。作为掌舵者,他以“持续引领核桃产业、打造卓越民族品牌”的初心,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微企业,发展成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核桃蛋白饮料制造企业,让养元公司从不产核桃的衡水走向了全国,成为改革开放进程中民营企业成长壮大的样板。

  他近20年笃定做一件事,心无旁骛,没有因市场波动和急功近利而偏离初心,把小核桃做出了大品牌。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植物饮料市场上,他高瞻远瞩,审时度势,走“农村包围城市”道路,实现产品突围。他凭着敏锐的市场嗅觉,确立核桃饮品“有益大脑”的精准定位,契合了强大的市场潜在需求,核桃饮品由此进入黄金发展期,由原来的风味型边缘饮料变身成为“南北通喝、全国同饮”的主流饮料,“六个核桃”也随之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全国知名饮料品牌、行业领军品牌。

  他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先后主导起草了核桃乳饮料行业标准、核桃乳饮料国家标准,企业占领了技术创新、行业发展的制高点。他在资本市场起舞,做大做强企业。2018年2月,养元饮品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一路高歌猛进中,姚奎章头脑冷静,希望通过上市倒逼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