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在线二手平台年回收旧衣超8500吨

来源: 南方日报  
2019-03-15 09:37:14
分享:

  原标题:在线二手平台年回收旧衣超8500吨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如何盘活社会闲置资源、倡导国民可循坏消费的话题,也引发了代表委员们的关注。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我国卖出超过20亿部智能手机,每年却仅有几千万台旧手机被回收再利用;我国每年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进垃圾桶,回收再利用率却不足1%……

  近年来兴起的二手交易平台则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平台,也让大量闲置资源也得以真正进入循环体系。

  超8500吨旧衣得到科学回收

  据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公布的数据显示,闲鱼的旧衣回收业务自2018年3月推出以来,在闲鱼上已有超8500吨、约2400万件旧衣被科学回收,相当整个上海市每人回收了一件衣服。这其中,由女性用户发起的回收超过七成。

  闲鱼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杭州和深圳五地用户最热衷旧衣回收,在广州,一名女大学生也拿出了她和同学们的近1吨旧衣,联系闲鱼平台进行科学回收。据了解,在旧衣回收这项服务中,闲鱼联合专业回收机构上门取旧衣,并对旧衣进行科学分拣,通过环保再生等途径,改造成汽车隔音棉、大棚保温棉和再生布料等。

  二手交易平台年度订单量翻倍

  据二手交易平台转转二手交易网发布《2018年度转转二手交易服务白皮书》(以下简称“转转服务白皮书”)显示,二手交易和社交电商一样,成为满足人们消费多样性需求的重要选择,平台自身也获得快速发展,在2018年转转平台年度订单量实现翻倍以上增长。

  转转服务白皮书显示,消费者喜欢在转转上交易的前三个品类分别为:手机、服装鞋帽和图书。从用户群体看,2018年在转转平台交易二手的用户,虽然多来自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和成都等一二线城市,但从平台年度整体二手业务已覆盖全国564个城市,相比一些社交电商依托下沉三四线城市获得流量红利,二手交易的覆盖范围更广,用户群体也更加多元化。

  值得留意的是,2018年转转平台C2C交易中,用户申请售后比例为0.96%,其中48小时投诉解决率达到95.31%。平台数据显示,2018年用户因脱离平台交易而遭遇诈骗的事件占比达到95.4%。

关键词:旧衣,回收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