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新闻频道 >> 长城内外

“雪龙”号驶入我国海域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3-07 09:29:15

  3月6日,“雪龙”号航行在我国南海海域。

  3月6日,“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载着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航行在我国南海海域,预计6天后靠泊上海的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

  本次科考期间,考察队经受南极严酷自然环境的考验,克服“雪龙”号碰撞冰山后带来的各种困难,在科学考察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

  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在“雪龙”号上拍摄的南海晚霞(3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在“雪龙”号上拍摄的南海晚霞(3月5日摄)。新华社记者刘诗平摄

  科考队员完成中山站冰盖机场雪面跑道建设并试运行(2019年1月29日摄)。新华社发(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供图)

  科考队员正在建设我国首个南极雪下工程(2019年1月3日摄)。新华社发(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供图)

  科考队员进行极地水下机器人试验(2019年1月7日摄)。新华社发(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供图)

  科考队员在西风带放浮标(2019年1月1日摄)。新华社发(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供图)

  科考队员在雪中清理鳞虾样品(2019年1月16日摄)。新华社发(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供图)

关键词:雪龙,南极,科考
责任编辑:李丹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