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环球资讯

叙利亚媒体:国际联盟使用白磷弹轰炸叙东部

来源: 新华网  
2019-03-03 07:51:12
分享:

  新华社大马士革3月2日电据叙利亚媒体2日报道,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当天在轰炸叙利亚东部时使用了国际禁止的白磷弹。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当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国际联盟战机使用白磷弹轰炸了“伊斯兰国”位于代尔祖尔省巴古兹镇农场地区的据点,“将数百平民和被‘伊斯兰国’绑架的人员暴露在危险中”。

  报道说,由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和美军的存在,此次袭击中受害平民的数量难以得到确认。

  巴古兹镇是“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区的最后据点。“叙利亚民主军”2月9日对巴古兹镇发起军事行动,取得一定进展,随后攻势有所减缓。3月1日晚,“叙利亚民主军”重新进攻“伊斯兰国”在巴古兹镇的据守区域。

  叙政府曾多次指责国际联盟使用白磷弹袭击叙平民,并呼吁联合国方面制止这一行为。但这一说法遭到美国国防部否认。

  2014年8月,美国开始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当年9月将空袭范围扩大至叙境内并发起组建打击“伊斯兰国”的国际联盟。叙政府认为此举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并指责美国主导的空袭行动造成大量平民死伤。

关键词:叙利亚,轰炸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