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男子朝飞机发动机扔硬币“保平安”将被起诉

来源: 北京青年报  
2019-02-23 09:24:55
分享:

  男子朝飞机发动机扔硬币将被起诉

  2月17日,祥鹏航空8L9960安庆-昆明航班,原计划于15:05起飞前往云南昆明。然而工作人员在绕机检查时在左发动机区域附近发现两枚硬币。

  后经机组广播询问,一名28岁陆姓男乘客承认自己因认为朝飞机扔硬币会保平安,遂在登机过程中以左手将两枚一元硬币扔向飞机机身方向。该男子随即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进一步审理调查。

  为避免风险隐患、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决定当班航班取消,并安排专业人员前往安庆对飞机发动机进行进一步孔探检查。当晚该航班162名滞留旅客全部妥善安置。2月18日6:22,飞机发动机全面检修完毕,最终该日上午8:29安全起飞。

  值得庆幸的是,硬币掉落至机坪地面后被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未造成严重后果。

  祥鹏航空官方表示,该名涉事旅客因其行为涉嫌扰乱机场正常的生产秩序,构成扰乱单位生产秩序,已被候机楼派出所给予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此次事件给祥鹏航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4万元,祥鹏航空将依法起诉该名旅客,并进行索赔。

关键词:起诉,发动机,扔硬币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