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流浪地球》6天20亿票房 为什么这么火?

来源: 钱江晚报  
2019-02-12 10:07:28
分享:

  科幻书籍这一波卖得好,和电影《流浪地球》的热度密不可分。年初一到年初六,全国总票房58.38亿,《流浪地球》贡献了20.07亿,累计有4千万人次看了电影,其中在杭州的票房有3393.2万元,成为春节档文化消费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

  为什么这么火?

  浙江星光院线老总富海芳说:“现在观众看的电影多了,也希望看到新鲜的不一样的片子。中国科幻电影,是一种新类型,以前也有过,但没拍得那么好。”

  还有,就是今年春节档其他几部片子套路太老,衬托得《流浪地球》一下子脱颖而出。

  在知乎上,“为什么大家乐于见到《流浪地球》票房大卖?”这一提问,目前位于热榜第二位。

  得到了5000个赞的回答是:“自家的孩子终于能走路了,还走得虎虎生威。我不拍手鼓励他走得更远,难道要如丧考妣地痛哭?”

  还有网友的回答也收到了近2000个赞同:“《流量地球》能票房大卖,宣告无演技流量明星捞钱套路在中国影视界彻底行不通了。”

  这两种观点可能代表了众多观众的心声。

  除此之外,《流浪地球》确实也和观众产生了情感共鸣。就像刘慈欣在电影首映式上说的:“《流浪地球》第一次把中国人对故土和家的情感在太空尺度上展现出来。希望这个春节有更多的人能够感受到中国科幻的魅力,感受这部充满厚重感、带有中国式情感的中国科幻电影。”本报记者陆芳

关键词:流浪 地球 亿责任编辑:裴妥